close

      看到Q麻寫的『等待』一文,其實頗有感觸,也許是之前,看到小米整天睡飽吃、吃飽睡,慵懶的在我身邊或臥或躺或趴,高興時還給妳來個四腳朝天,想跟媽媽玩時只要過來蹭蹭撒嬌一下,就可以獲得媽媽的免費按摩、無盡的疼愛,舒服得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,覺得身為一隻可愛的寵物喵,真是蠻幸福的,無憂無慮,不像老爸得『蓋頭蓋臉』工作10幾個小時,一不小心還被主管盯得滿頭包!老媽得不畏風雨、抓緊時間四處征戰教學,還得小心翼翼照顧學生的品性、成績,不讓他們走錯路,身為一隻貓,真的好簡單……

 

    但,我們的生活中有好多層面,有家人、朋友、事業、興趣…..而寵物,她的生命,卻只有我們……,他們的喜怒哀樂,繞著我們打轉,我們給予什麼,他也就接受什麼,癡心的守候著她的主人,每次和老公出門,有很多地方總是寵物勿進,我真的多希望可以多些地方,可以帶著寶貝一起去,不用留他們ㄧ人孤單看家…….

 

   也許是老天爺要讓我知道當一隻寵物,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幸福簡單,說也奇怪,我做夢了,真真實實的,夢中,我成了一隻貓……..

 

   我被我的主人養在陽台,比小米慘的是,主人ㄧ去上班後,,我就被關在籠子裡,沒錯,是吃喝不愁,但在小小的空間裡,關上幾個小時,脖子伸得老長,也只能看到ㄧ小片天空,真的好無聊好無聊,簡直快悶死了!!!!小小空間裡,連來回踱步都顯得好侷促,而我所能做的,除了理理毛、舔舔身體、抓抓貓抓板、伸伸懶腰,只能睡覺了!好希望有人來陪陪我ㄚ!我試圖喵喵叫,我的週遭,卻是孤獨ㄧ片

 

   左等右盼,終於等到主人下班了,遠遠的我就聽到腳步聲,好興奮哪!我終於可以出去了!主人帶了幾個朋友回家,家裡頓時人聲鼎沸了起來,我也被放出了小籠子,正想活動一下時,頓時被一雙手給抱了起來,我定睛一看,是主人…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主人摸了摸我,嗯~蠻舒服的!我也用我的小鼻尖蹭蹭他,,但我的ㄧ雙眼睛卻也不安的也緊盯著她的朋友們,深怕他們有什麼舉動….,果不期然,開始聽到她的朋友們你ㄧ言我ㄧ句的說:『哇!好可愛的貓咪阿?』『他是母貓嗎?』『她叫什麼名字?』『幾歲啦?』『你養多久了?』『會不會抓人阿?』『可以抱一下嗎?』聽到這句,我繃緊了神筋,心中千百個不願意,哪知此時,主人卻驕傲的點了點頭,是想跟好友們分享養貓的樂趣吧!把我遞給了想抱我的那位朋友,為了不讓主人沒面子,我忍耐著,讓這位陌生人,抱著我摸來摸去…..

 

貓

    這下子不得了了,朋友們看我如此乖巧,爭相要抱抱我,於是,整各睌上,他們快樂的吃著東西、聊著天,我卻被ㄧ堆人抱來抱去、摸來摸去…..怕得要死!!!

 

    我知道他們是喜歡我才想抱我,但是我好害怕,因為對我來說他們都是那樣巨大而又陌生,我卻冷不防的,從一個人的手上又遞到另一個人的手上,他們一直一直摸我,摸到我覺得很不耐煩,內心狂喊:『可不可以不要再摸啦…………』才從這噩夢中醒來!!!!!

 

   醒來後環顧周遭,還恍神了一陣子,真的是心有餘悸,暗自慶幸這只是一個夢,還好!還好!我還好!我,不是一隻貓…….

 

   也許,因為在夢中真真實實的當了ㄧ天的貓,我開始明白寵物的心情,有時候我們的認知,和寵物是截然不同的,她的不反抗,未必就是歡迎,我們身為主人時不懂她的膽小,但當易地而處,說不定我們也好不到哪裡去……

 

   但我真的真的希望有機會看到我這篇文章的人,非必要的話,不要再長時間把寵物關在籠子裡了!真的真的很辛苦……,並非現在的我們所能想像,我回想起來,還會覺得很痛苦呢!

 

   如果真的沒辦法給寵物好的生活,一定要關籠,而尚在考慮要不要養的人,我會建議那乾脆不要養寵物好啦!生命就是活蹦亂跳的自由才會快樂哪!

 

   或者祈求老天爺,也讓大家像我一樣有機會當『一日貓狗』的體驗,我相信會有很深刻的感受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